首页 > 征集 > UI数码 >

2009北京科普动漫创意大赛启动

时间:2009-05-26 11:5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5月17日,“2009北京科普动漫创意大赛” 在北京日坛公园2009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中正式启动了。

北京科普动漫创意大赛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普发展中心承办的互动科普活动;今年还邀请数字动画领军企业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全国20多所高校鼎力支持,旨在通过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倡导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理念,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方案》中关于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的方针。该活动于07年科技周期间启动,作为年度性科普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

大赛以“科学生活 快乐生活”为主题,以“动漫人人爱 科普我参与”为口号,面向社会征集优秀科普动漫作品。

大赛共分四个类别,即大赛吉祥物动漫形象、科普动画(FLASH动画(游戏)、三维动画、影视动画等)、科普漫画(单幅漫画、四格漫画、多格漫画、插画)、科普创意脚本。设综合奖、单项奖、组织奖三类奖项,获奖总数300余名,凡具有科学精神爱好动漫的个人、团体均可参赛。

此次大赛奖金总额为9万元,同时动画类获奖者还将获得由水晶石教育学院提供的专业课程培训,漫画类奖获奖者获得专业的电子绘画板。

参赛者可以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bast.net.cn/kjzt/kpdm/ljhg/list.shtml和CGS创业联盟www.cgyes.com提交参赛作品,也可以邮寄作品至大赛组委会。

北京科普动漫创意大赛已走过两年的历程,其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参赛对象也从国内发展到国外。主办方力求打造“科普动漫”的品牌,运筹“科普动漫”的高端赛事,并将其作为一项公益联动的科普活动长期发展下去。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