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导视设计 >

华沙大学物理学院导视系统设计

时间:2022-05-02 10:18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Blank Studio

物理学院的建筑是 Kurylowicz & Associates 创造的城市和建筑概念的一部分。该建筑位于华沙的奥乔塔区,在巴斯德街、温尼卡街和巴纳查街的交汇处。该建筑分两个阶段建造,由内部街道上方的天桥连接。两个部分的入口点位于相对的两侧,由内部通道连接。通道通向四个绿色庭院,作为娱乐、教育和整合空间。该建筑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色之一是其底层,其中包括图书馆、演讲厅、两个露台(椭圆形和矩形)、自助餐厅和行政办公室。它是吸引最多用户的区域,并统一了建筑物的各种功能。

在开始为这个空间设计标牌时,我们将目光投向了创造形式新颖且非传统的寻路系统,可供广泛的潜在用户(学生、教授、客人)阅读,并且在某种程度上唤起了与物理学最常见的联系。我们的设计目标是让这座复杂的建筑在空间导视上更加友好和方便。此外,我们希望为员工提供工具,通过这些工具,他们可以以一致且美观的方式向教职员工通报在演讲厅、工作室等发生的重要事件。

在设计标牌系统时,我们首先考虑的是确保我们的设计能够与富有表现力的室内建筑相得益彰,在那里我们可以找到强烈的对比色。我们想出了一个简单的项目执行想法。标牌系统基于对物理教科书中技术图纸、实验、图表和活动的视觉参考。我们基于这些假设创作了一组原始数字、字母和图像图形。该设计伴随着简约实用的字体 Brando Sans(Bold Monday),以及大量原创的、具有特色的象形图。适当的图标可以增强信息、强化信息,并允许用户找到具有相应功能的房间。项目中的象形图直接基于字体,并源自字母中的特定元素。因此,它们与建筑物内显示的字体和图形相协调。

在项目的设计部分,我们一直在寻找独特但非主流的解决方案。我们选择的材料为我们的概念提供了很好的背景。在信息载体动态变化并需要频繁交换的地方,我们提出了一种有趣的构造载体,可以实现消息交换。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