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摄影 > 生态摄影 > 微距摄影 >

惊人的细节!Helene Schmitz镜头下自然界的食肉植物

时间:2020-05-12 19:54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Helene Schmitz

维纳斯捕蝇草

非凡的捕蝇草以其巨大的绿色和红色的下颚可以立即被识别出来。顾名思义,这种植物以苍蝇和其他小虫子为食,以弥补其他来源的营养不足。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事实上,捕蝇草只是许多不同种类的食肉植物中的一种。捕蝇草这个术语描述的是任何一种植物,它们的大部分营养来自于捕获和吸收动物或原生动物,比如昆虫。

就这样,这个迷人的主题引起了瑞典摄影师Helene Schmitz的极大兴趣。以至于她创作了一系列令人惊叹的微距照片,恰如其分地命名为“食肉动物”。在这个合集里,Schmitz以惊人的细致仔细的方式研究了这些不寻常的植物。每一株植物都以深色的单色背景为背景,抵消了其微妙的色调和特征,完全像一幅正式的肖像画。除了捕蝇草,Schmitz的作品还包括一些鲜为人知的食肉植物,如猪笼草、瓶子草花和瓶子草。在这个特殊的作品中,只有后者在捕捉猎物,然而一个月后,通过Schmitz的微距摄影,人们可以知道这些神奇的物种都能做什么。

事实上,食肉植物用五种不同的方法来诱捕猎物。其中包括圈套陷阱,它会用卷起来的树叶抓住受害者;捕蝇纸陷阱,使用粘稠的粘液;捕蝇夹,依靠快速的叶片运动(如捕蝇草);膀胱陷阱,这类猎物使用内部真空;还有龙虾或鳗鱼陷阱,它们用向内的毛发将猎物引向消化器官。除了这种植物的掠夺性,Schmitz的食肉动物系列还展示了在休息状态下凶猛叶子的美丽。

虽然Schmitz的总部设在她的祖国瑞典,但她活跃在世界各地。目前,她的作品可以在当代摄影中心的两个不同地点看到,一个是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当代摄影博物馆,另一个是爱沙尼亚的塔林。

Helene Schmitz的摄影实践专注于大自然的错综复杂。

瓶子草和蛾子

劳氏猪笼草

瓶子草花

瓶子草花

茅膏菜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