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河南大学百年校庆标识正式公布

时间:2012-03-08 14:3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2012年2月28日,我校百年校庆标识正式公布、启用。

百年校庆标识是我校百年校庆的主题形象符号,征集活动自2010年11月18日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至2011年4月,先后收到作品265件,经过初选、网上公开投票,评审委员会专家反复讨论、有关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评议,修改完善与再创作,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最终确定由香港、澳门区旗、区徽最高设计奖获得者、著名艺术设计家、我校校友肖红教授与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建设教授合作完成的作品作为我校百年校庆标识图案。

该标识将我校的经典标志性建筑“大礼堂”与数字“100”进行融合,构成主体图形,传达了百年校庆的内涵信息,又体现了百年华诞庆典活动的宗旨。标识基调为红色,代表喜庆、热烈、奔放。“1”寓意争创一流、追求卓越;下部一抹取自河南大学校徽的水波图形,寓意河南大学走过百年、穿越百年的时空长河,它也是中原文明的母亲河――黄河,它记忆着河南大学的百年征程。整个标识流动舒畅、厚重典雅,颇具艺术感染力。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