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网页UI > 设计书刊 >

《数码设计》杂志10年03月刊(97)内容抢鲜知

时间:2010-03-09 17:39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数码设计

 

《数码设计?CGW

编读往来

让我们透过CG业内人士的眼睛审视上一期的《数码设计》,看看他们上一期的关注点,了解他们对《数码设计》的看法。

如果你看过上一期后有欣喜、感慨、激动、愤怒……任何不吐不快的情绪需要宣泄,如果你有想对《数码设计》说的话,如果你有对我们的意见建议,如果你也想在“编读往来”中发表对上一期杂志的看法,请发邮件至cgw_editor03@yahoo.com.cn,若反馈意见被我们登载,将赠送下一期杂志给你!

资讯

《爱丽丝梦游仙境》登陆Wii平台

经典的童话故事《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将登陆Wii平台,《爱丽丝梦游仙境》之前已近由迪士尼改编成动画片,游戏以动画为基础改编而成。日前本作放出了首批游戏画面,改编成游戏后的画面一改原作的童话风格,画面风格阴郁,色彩昏暗。目前游戏还在开发之中,开发商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情报。游戏预定将在2010年5月2日发售。

 

另类僵尸动画短片风靡网络制作人寻求投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国外视频网站上最近流行起了一个僵尸动画片的预告片,这部片子被命名为《A.D.》,目前还在寻找投资的电影公司以拍成长片。这个时长1分半的预告短片来自编剧海拉?加西亚(Haylar Garc i a)和导演本?西本(Ben Hibon)。目前还没有电影公司为本片出资,两人希望能够凭借短片吸引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的注意。预告片为我们展现的是比较老套的僵尸末日之后的世界,但通过动画来讲述僵尸故事十分新颖,并且看上去本片的剧情也有一定的深度,不是一部单纯虐待僵尸的动作片。

 

专栏

电影

不要因为阿凡达错过它们―《阿凡达》档期其他电影VFX专题

 

 

 

甄子丹在《锦衣卫》的电影首映典礼上呼吁大家多支持国产电影,喊了这么一嗓子:“大家不要总看外国片啦,我知道《阿凡达》很好看,我也会去看,但是我们华语电影也是很精彩的!”虽然是为自己的电影摇旗呐喊,但也足见《阿凡达》的影响力。这部电影在它的档期里已经到了无处不在,避目不及的程度了,从2009年12月17日至今,几乎举目皆是《阿凡达》的各种信息,就连我们杂志也破天荒地连续做了2期专题。的确,这部电影的表现超乎所有人的预料,它的火爆程度已经跨越了娱乐行业的范畴,成为一个持续数月之久的社会话题,而和《阿凡达》同一档期上映的电影,无论是在票房上,还是在媒体的版面上,都无一例外地成为陪衬的绿叶。很明显,这对同样艰辛付出的其他电影人们很不公平,这就是为何我们要做这个专题的原因。

在这个档期内,我们选择了4部各具代表性的电影,它们分别都在各自的领域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09年底到2010年初的这段时间,不仅仅只属于《阿凡达》,更属于所有的电影人和艺术家。

 

专辑

2010年新加坡数字媒体企业人才选拔会系列报道

我们曾多次采访新加坡的企业和求职者,从不同的角度关注赴新工作这一话题。在这一期的企业深度报道中,我们让企业和员工坐到一起对话,一方是新加坡卢卡斯电影动画公司(以下简称卢卡斯),另一方是刚到公司供职不久的绑定师李峰,话题将围绕大家所关心的资格、优势、环境、规划展开。同样的话题,来看看供求双方的相互认同度有多大。除此以外,我们还提供了卢卡斯测试真题、活动最新进展、新加坡企业展示等内容,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分享。

 

欧特克力助卡梅隆打造影史终极特效

 

 

    阿凡达是一部昂贵的电影,细节堪称完美。15年前,充满奇幻想象力和艺术创作激情的卡梅隆已经构思出这个故事,但即使到了本世纪初,可以创作出潘多拉星球生命体的虚拟动画技术也并不成熟。追求精致的卡梅隆必须要等到技术成熟后才能使这部电影成为可能。制片人JonLandau在拉斯维加斯和很多欧特克用户进行交流时,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詹姆斯?卡梅隆很感激欧特克。因为有了欧特克的两项技术VirtualFilm Making和Stereoscopic,一部划时代的巨作终于成为可能。

 

教程

详解《大兵小将》特效镜头制作

 

 

回忆刚刚过去的虎年春节电影市场,国产影片获得了让人称道的喜人成绩。暂且不提云集众星大制作的《孔子》,成龙大哥与白面小生王力宏合拍的《大兵小将》虽在前期没有投入大量的宣传,但它的上映却也波澜不惊地带给了我们许多惊喜。《大兵小将》中不仅有年过半百仍然意气风发的成龙大哥,有娱乐全能的白马王子王力宏,有备受关注的新人导演丁晟,通过这个小人物的故事,我们也领略到了电影特效制作在电影中画龙点睛般的效果。

 

 

绘制一个小怪兽

 

 

等到灵感进入到头脑中再提笔作画,因为当你开始第一笔的时候就意味着每个步骤都影响着整个创作流程,只有做到胸有成竹才能完全释放想象力。

设计怪兽有很多种方法,我们最好能适应多种绘制方式,而不是为了挑战一种特殊的效果只采用其中一种方法。用各种各样的技术手段去创作不但使创意层出不穷,还可以让整个绘画过程充满乐趣。

本次的创作命题是“丛林怪兽”,除此之外就没有其它的限制了。自由创作让艺术家毫无束缚,但同时也让我们面临一个问题:从何处开始着手?解决这个小小的问题是有技巧的,大家在头脑中都会迅速闪过一些想象的画面,这都能提供给我们不少的选择方案,然后继续深入。

 

特约专栏

幽默的童话――访西班牙艺术家Iker Cortázar

过于美好的童话故事让走出童年的我们觉得不真实;过于现实的生活表达又让渴望童年的我们感到太无味。那么就请欣赏一下西班牙艺术家Iker Cortázar特别的小幽默吧!他的幽默暗藏于画面背后,这也不能完全称做黑色幽默吧?因为他幽默得很可爱!

 

原创投稿

 

 

如有投稿、来信请E-mailcgworld_ds@yahoo.com.cn,欢迎踊跃投稿!如果你的作品被小编选中,将赠送你当期杂志,并有意外惊喜哦!

 

 

推荐

 

知识堂

 

 

百宝箱

切片洋葱日历(Wüsthof Tear-off Calendar)中,每张上面都有一片洋葱的横切面图片,如同将洋葱切成了365片,每天一片。这和以前我们介绍过的“掉头发的即时贴”一样,是为了展示产品而生的广告创意:当日历翻到最后一页,上面不再是洋葱,而是一把Wüsthof刀。

这款光盘架的设计师一定是个kisses巧克力爱好者,也许灵感就来源于无意间的随手一放,光盘和巧克力就这样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了。巧克力光盘架看上去就像是一颗颗色彩艳丽的巧克力,外面还裹着锡纸。光盘架采用抛光铝材质,水滴状造型,刚好可以将光盘放在尖端,既美观又不会划伤光盘。售价:11.50英镑/粒

 

你发现了新鲜有趣、充满设计感的新事物吗?你有融合了新科技与别致设计的最新产品想推荐给大家吗?或是你制作了新的手办模型正苦于无处展示吗?登陆我们的论坛:http://www.cgchina.com/forum/forumdisplay.php?fid=3,将你的新鲜发现、新鲜想法、新鲜制作与所有热爱CG的同人一起分享吧!我们会定期选择内容优秀的帖子进行刊登。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