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中央财经大学启用新校徽

时间:2009-08-22 17:39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中央财经大学原有的校徽,在样式、色彩、内涵和信息的传递上,已经无法诠释日益发展的中央财经大学新的时代特征。为此,2009年7月6日,中央财经大学宣布以该校标志性雕塑“吞吐大荒”为设计核心的新版校徽正式启用,以取代使用多年的老版校徽。新的中央财经大学校徽以新的角度,通过样式、色彩的变动,更为准确、形象、生动地反映出中央财经大学新的时代特征和内涵。

 中央财经大学的标志是以中央财经大学的标志雕塑――“龙马担乾坤”为核心主体。“龙马”在一个圆的包围下,又不拘泥于限制,腾空而跃,活力张扬,在时代的发展中充满活力与朝气。图形上“圆”既有传统的圆满之意,又有时代的和谐之意,寓意中央财经大学既有中国第一所财经院校之历史,又具面向未来之时代精神。

  对雕塑底座的应用,采用了向后而去的动感线条,与向前的龙马形成一种反向的拉动,增强了画面的张力,使其更具空间感,而且弧形的线条与校徽的外圆形成一种非连贯的呼应,构成类似印刻的古代钱币的外圆形象,暗含财经之意。同时,线条和龙马,以及标志的外圆,构成类似“太极”的形象,与龙马的乾坤相得益彰,极富传统气息,使其带有强烈的中国特色。

 

中财的旧校徽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