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BRAND NEW:2010年度最佳标志榜

时间:2011-01-02 21:39  来源:www.logosky.net  作者:陈汉聪
www.logosky.net 陈汉聪

 

上篇文章BRAND NEW公布的最差标志榜引起的争论并不大,不过今天出炉的最佳标志榜,至少我自己有一些也是觉得有异议的,不过既然其评选标准是根据该网站读者的评分作为依据,所以还是要本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来静心围观这12个上榜的标志:

 

 
左为旧标志,右为新标志(下同)

设计: CUNDARI
发布日期: 2010年2月

加拿大的皇家山大学(Mount Royal University)成立于1910年,该标志如果相比于旧标志来说,当然更简洁及更富加拿大特色,虽然还是采用了类似枫叶状的元素来传达,但其三个元素也象是三本打开的书本,也呼应了大学的氛围,中间的留白空间形成的M及山状,都使这个标志有着丰富的设计语言。衬线字体同样比旧标志更显得更富“皇家”气息。


 

 

设计: PTARMAK
发布日期: 2010年6月

黑星啤酒合作酒巴(Black Star Co-op)是一家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酒巴,既有自酿啤酒,也有特色小菜,其经营方式是由会员共同管理,也由会员决定酒巴的一些经营事务(似乎这类会员共同管理的模式目前已经越来越流行,这不就是人民公社的山寨版吗?),这个新标志,其实是挺酷的,而旧标志,却将一颗黑星如此低调处理,真是浪费,更象是一个面包店的标志。新标志突出了黑星这个元素,同时,其纹理与颜色,与一家啤酒馆是相当契合的。如果你看过下面的应用效果,你更会认同它是有资格上这个榜的:


  
 
 
 
 
 
 
设计: LIPPINCOTT
发布日期: 2010年3月
反诽谤同性恋者联盟( Gay & Lesbian Alliance Against Defamation )是一个设在美国的非盈利性组织,主要是为同性恋争取平等的权利,其新标志给人一种不断壮大的感觉,传达出一种该组织旨在扩大同性恋的种种权利的及使他们的诉求不断传播的努力,标志整体简洁有力,整体风格也相当养眼。当然,你可能也会感觉它象是一个电信标志。
 
 
 
 
设计:公司内部团队 
发布日期: 2010年10月
我们曾经介绍过这个完形填空的标志,第一眼令人感觉骇俗,第二眼让人又感觉情理之中,聚友网MySpace将空间留给了用户,将标志的作了一次创意十足的延伸空间尝试。这个空格在使用中会将用户的图像填上,无论如何,其创意及勇气都是值得嘉奖的。
  
 
  
设计: LANDOR
发布日期: 2010年10月
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San Diego Zoo)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园之一,它还包括一个野生动物园,其标志采用一种模拟大自然环境的一些触觉来呈现。呈现一种其有带些童趣同时又呼应自然界的一种气息。zoo三个字的设计就象是田野间的巨石。我自己会欣赏它后面三个字的设计,不过对于前面字体的设计,感觉倒一般,如果前后两者能够形成某种风格上的对比,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也更突出后面的三个字母。

 
 
设计: ORIGINAL CHAMPIONS OF DESIGN
发布日期: 2010年7月
 
美国女童军(Girl Scouts of the USA)的标志更新是我自己挺认同的一个,这次的更新将人物的元素呼应了当代少女的形象,细看似乎差不多,但在一些细节上还是可见设计师的用心。我也曾经介绍过这个标志,如果看完他们的整个想法后,你确实会认同他们值得排在这个最佳榜上。
 
 

设计: 公司内部团队 
发布日期:  2010年11月
 
CNN西班牙语节目的新标志能够获得如此前的排名,不仅仅是因为所加的波浪状元素有多漂亮,或许你对比原标志也已经留意到,他们呼应了西班牙文中N字母上方的那个波浪符号。从标志的解决方案来说,这是非常高效及简洁的设计,用最少元素就充分表达出非常西班牙,是一个非常耐看的标志。

 

 
设计: SOMEONE
发布日期: 2010年8月
繁琐与高贵,是我当时所用的题目,英国皇家歌剧院(Royal Opera House) 的这个标志显摆的,不仅仅是其过人的耐心及精细,更在于其整体及细节恰到好处的把握上。
 
 
设计: THELAB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
 
前不久我也曾介绍过这个标志,美国喜剧中心频道(Comedy Central)的新标志,将central一词颠倒过来,简洁有趣!但也仅限于此,所以我对这个标志排位如此之前是带些疑问的。
 
 
 
设计: RYAN RHODES
发布日期: 2010年7月
挺亲切的名字,约翰逊后花园 (Johnson’s Backyard Garden)是美国奥斯汀的一家有机农场,占地20英亩,它与上述的那个黑星啤酒来自同一城市,而且其经营模式也相当类似,均是采用会员制,自产自销一些有机食物。它直接采用木板的各个形状来传达这个标志,这个标志具有一种前卫色彩(这个标志引起一些争论的也是其“色彩”),采用农场的一些常见木块元素非常鲜明地传达出一种有机及田园的气息,其G的构成我也挺欣赏的,不过这个标志或许真的可以采用一些果园颜色来传达,采用黑白,或许更酷吧,这个标志能够如此靠前,也有可能是因为“有机农场”本身就是一个让人容易产生好印象的概念。
 
 
设计: LANDOR
发布日期:  2010年7月
对于一些大众化的产品,其产品形象更新往往带来更多的风险,因为我们朝见口晚见面,突然有一天,你发觉它改变了,第一反应总是抗拒。而希望塑造高端形象 的美乐啤酒整体形象更新,却是其中少数成功的一个。无论其人物元素还是包装搭配,都让美乐啤酒一夜之间从便宜货变成与喜力啤酒之类等同身价的产品,朗涛公司再次证明了他们自己确实是一个专业的设计公司,有着很强的执行能力。严格来说,它的更新并不是标志的更新。
 
 
 
设计: WOLFF OLINS
发布日期: 2010年9月
 
如果说,在最差榜中,GAP排在第一位,异议并不会太大,而普华永道的这个标志排在第一,估计不同意见的人就会很多了。我也曾经介绍过这个标志,这个标志对我来说,其优点并不在其本身图案上,而是作为一家全球性的会计公司,它改变了那些同行业公司一贯面无血色的面孔,给我们呈现出他们充满激情的另一面,如果你将这个形象与其它会计公司的形象对比时,就会更强烈感受到它的特别之处。对于一家全球性的大公司来说,作这样的改变是需要极大勇气的,或许说,这是一个最佳勇气奖更合适。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